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我院师生在“分子印迹光子晶体隐形眼镜的药物释放研究”科研项目上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1-18 19:41:53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近日,我院师生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合作研究成果在美国化学会旗下《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杂志发表了题为“Photonic Crystal-Embedded Molecularly Imprinted Contact Lenses for Controlled Drug Release”的论文,并被期刊选中内页封面。

  作为一种非侵入性眼病检测和药物输送装置,隐形眼镜可以提高眼部给药的生物利用度,使药物能够持续输送。实时监测药物的释放情况,此项研究研制了基于光子晶体(PCs)的分子印迹隐形眼镜(MICLs),用于治疗糖尿病相关疾病。在课题组陈诚副教授的带领下,团队先后完成了实验的设计、数据整理与分析、论文撰写与发表。



       该项研究依托上海先进热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支持,前期,在陈诚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生褚召冉等同学的项目《分子印迹光子晶体隐形眼镜的药物释放研究》荣获第八届上海市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