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能源与材料学院科研概况
发布时间:2022-02-13 11:00:28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能源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纳入学校上海教委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高原学科(培育)建设,同时“面向低碳及热控技术的热物性大数据平台建设”地高建子项目获得学校支持。学科建设有效推进学院硕士点建设,2021年,“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成功获批。研究成果。2021年,发表论文73篇,SCI收录54篇,其中中科院二区以上论文22篇;申请专利9项,获得授权专利4项;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获得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科研研究。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启明星计划、扬帆计划、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项目和阳光计划各1项,纵向项目合同金额713万元,到校经费313.1万元;新增横向项目15项,合同金额1794.6万元,到校经费312.9万元。获批“上海先进热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上海煜志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煜志极端条件热物性测量研究奖”,奖励在该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研究生。学院承办了“第二届中国热物性学术会议”、“第一届热管理行业解决方案展示及专题技术论坛”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暨5G时代的高分子材料研发进展和应用前景学术交流会”,极大的提高了本学科在学术和产业界的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