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培养方案|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08 10:06:45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Q1: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的介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一门主要涉及物理学、化学、计算科学、工程学和材料学的综合性交叉学科,它是研究材料的组成与结构、合成与制备、性质及使用性能、测试与表征等四个基本要素及其相互关系与制约规律的一门科学。我们的特色是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方向作为主攻专业方向,注重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开发利用。

 

  Q2: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习领域是什么?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开发利用

 

  Q3: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有哪些?

  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固体物理导论、材料结构与性能、材料化学、纳米材料技术、化学电源、新能源技术及应用、薄膜材料及器件制备技术、材料工程基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基础、材料结构与性能分析、储能材料、半导体照明材料与器件、建筑节能材料等。

 

  Q4: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专业素养?

  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的理论基础知识、具备新能源材料领域工程实践基础以及新能源器件领域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

 

  Q5: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主要应用于什么领域以及解决哪些问题?

  主要应用于光伏、新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半导体等材料相关领域,解决新能源材料的组成与结构、合成与制备、性能与测试、优化与改进等相关实际工程相关问题。

 

  Q6: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领域与行业主要有哪些?

  新能源材料相关的领域与行业。包括光伏、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半导体等相关行业

 

  Q7: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可参与的学科竞赛有哪些?

  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互联网+大赛、节能减排大赛等。

 

  Q8: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继续深造的途径有哪些?

  申请出国读研,国内考研等。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