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媒体视角| 正文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 于伟教授 -潜心科研,勇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发布时间:2022-05-18 19:55:56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虽封控居家,但仍潜心科研、心系学生,经常工作到深夜,这是能源与材料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员教授于伟的封控生活。这几天,他和团队指导的研究生捷报频传:5位研究生全部获得了毕业班学术成果奖学金(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三名毕业生分别考取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等名校的博士;他指导和推荐的8 项作品获得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资格;他指导的研究生们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的论文,如ACS Nano (IF 15.8),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IF 9.7), Composit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F 8.5,2篇),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 13.2)等,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这个学期,他与学生之间封闭不断联系、居家不缺关心,他为低年级学生开设讲座,为毕业生推荐工作,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对于封控在宿舍的研究生,他三天两头召开组会,疏导学生情绪,指明科研方向,他还积极总结经验,探索出一条“以提升研究的自我效能感为核心”的研究生培养之路。  

 

 

  于伟教授与江苏启东高新区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启东研究院”的建设工作。4月11日,于伟教授在线参加了2022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他领衔的科技成果“高导热导电石墨烯纳米片低成本生产技术“被浙江某公司竞得,为科研成果走向市场再添新功。近期,他带领团队总结前期的研究成果,正在积极申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Is1tteCotbZXV437ntfkw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