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正文
志愿者归来 汗透的酸爽——能材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19:17:36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能源与材料学院师生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筑牢防线,积极投身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材料工程系作为教育部全国样板支部,支部成员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召开线上抗“疫”组织生活会,明确教书育人的使命与责任,争做校内外战“疫”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校内战“疫”抢先行

  王利军老师做为支部的一名老党员,这段时间,“司机”、“送奶工”、“送餐员”,“面试官”、“科研大咖”、“教师”、“党员”……一个个身份在他身上轮流转换,无缝对接。

  从3月18日起王教授主动申请进入校园,除开展科研与网络教学,指导研究生实验之外,4月6日,王利军教授担任材料学科研究生复试组组长,带领支部教师黎阳、祝向荣、赵雪伶等老师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他们通宵达旦,率先完成招生任务。

  

  

  随后的几天,王利军教授得知后勤召集教师参加学生宿舍送餐服务,他马上报名参加,每天中饭、晚饭,他总是提前到达送餐岗位,主动搬运盒饭。当他穿着防护服,搬着20盒一筐的饭菜在宿舍区急奔时,老师们提醒他“别闪着腰”时,他总是笑着说“我还年轻啊”。

  

  4月12日,当王教授的科研成果转化大单签约传来的时候,他正冒着30余度的温度,开着三轮车疾驰在校园,上午到校门口搬运牛奶,中午和晚上在宿舍搬送饭餐。

    校内,王利军老师只是一个党员教师的代表。支部党员黎阳、祝向荣、吴益华、赵雪伶老师也都长时间坚守校内,积极参与校内志愿服务,协助学校后勤部门解决封控在宿舍楼宇内师生的一日三餐,认真完成着教学科研任务。同时,九三学社社员李一凡老师也坚守校内岗位,坚守在研究生复试和疫情防控一线。

  

 

  校外战“疫”不后退

  校外,材料工程系的老师们同样面对困难不后退。4月13日天刚亮,李文琴老师就接到居委电话,去居委担任志愿者,此时,她的爱人在抗疫一线已经一个多月未归,看着摇篮中不满周岁的孩子,她鼓足勇气穿上防护服,走进居委,开始认真履行职责。

 

 

  支部书记陈立飞、支部党员邴乃慈、汪玲玲、董岚老师也多次参与小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小区居民团购物品发放等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社区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