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招生与就业| 正文
能源与材料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20:50:53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及上海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抓住毕业生就业攻坚期,进一步推动我院就业工作,能源与材料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晚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能材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毕设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元元主持。

  王院长首先开场白,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开会的宏观背景。她指出,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关口,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召集各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班主任、毕设导师和辅导员开会,就是希望能形成联动机制,为推动就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干伟伟通报了最新的学校整体就业情况、各学部(院)就业率、各专业目前就业率,重点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慢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发动学院全体老师的力量积极落实重点学生的就业工作,责任到人,进行了包干到人的任务认领安排,书记院长带头认领,切实压实责任,打通责任传导链条。干老师还鼓励大家在疫情大背景下指导学生开展网签。

 

 

  针对目前较为严峻的就业新形势,专业负责人于伟、陈立飞和雷晖分别结合本专业的就业情况,对如何帮助学生进行就业攻坚,提高本专业的就业率进行交流发言。各位专业负责人鼓励专业教师利用自身的企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并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为学生择业提供积极引导作用,提升学生的签约积极性。

 

 

  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现在是就业攻坚时期,十分关键,要充分意识到攻坚期的重要性。一是加强提高认识,整体谋划,不仅从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角度看就业问题,也要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上看问题,毕业生就业是教学质量的总体现,招生、教学、就业三者相互联动,相互作用。二是要精准到人,因人施策,一生一策,就业帮扶要发挥全院教师的力量,每一位学生都配对一个专业老师,特别是发挥教授们的作用,利用他们在产学研中与企业广泛联系的优势和经验,为毕业生铺路搭桥。三是要整合资源,迎难而上,专业教师、班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毕设导师等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向做工作,摸清学生的思想状态,加强情感沟通,促成学生自己行动。

 

 

  最后,各专业教师王利军、陈大凯、吴子华、吴益华、朱路平、汪玲玲、赵雪伶、郑志恒、王晓岩、祝向荣、黎阳、邴乃慈、董岚、林东海和辅导员胡璨璨认领了包干到人的任务安排,就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重点学生的推进举措展开了讨论交流。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