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育人园地| 正文
能材学院21-22春季线上师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2 17:20:17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推进线上教学规范有序开展,使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同时,为了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可持续改进的闭环。能源与材料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教学质量期中线上检查。

  作为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20日下午顺利开展了线上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教学院长陈立飞老师主持,能材学院四个年级三十余位学生代表参与此会,院级督导、专业负责人等五位老师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首先,陈立飞老师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所有同学表示感谢。接下来按照年级和专业顺序,同学们依次发言。大家普遍感觉在线课程的效果不错。老师们的讲解非常细致耐心,互动充分,课堂氛围比较理想。课后作业、阶段复习等环节也有效帮助同学们理解和掌握知识要点。与此同时,对在线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与会的老师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主要集中在:电子教材、在线考试、实践课程安排、毕设实验等方面。几位老师对于这些问题及时予以解答。

  接下来,与会老师分别做了发言。祝向荣老师希望同学们及时向任课老师反馈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居家学习也要安排好作息时间。陈诚老师提出,网络授课、考试对于学生和教师都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同学们要积极配合。雷晖老师希望同学们将遇到的困难,跟老师、学院及时反映,相信双方的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最后,陈立飞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同学们要及时反映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老师非常希望听到同学们发声;另外,同学间的相互交流也很重要;同时,建议非毕业班同学,要提早为毕设做准备,才能保证论文完成质量。在活跃且有序的气氛中,能材学院21-22春季线上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