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7 20:20:51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为促进全国各校优秀大学生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的进一步了解,我院于7月15日至17日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活动。经过前期学生报名、资料审核,获得营员资格的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云端”夏令营。

  能源与材料学院院长王元元教授、材料与化工学位点负责人于伟教授、学院相关教师、优秀研究生及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院长王元元教授主持,王元元院长首先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历程及优势,她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能够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明确未来的专业方向。


  后续,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学院学位点负责人于伟教授从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支撑条件等方面对学院和学位点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王利军教授、朱路平教授、汪玲玲教授为营员做了“环境功能材料”和“能源材料”方向的学术前沿讲座,并与营员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及学生的就业前景进行了交流。张素娜博士对学院实验中心基本情况及大型仪器的应用进行了介绍。


  在优秀硕士生经验分享环节,朱桂华、王德兵介绍了考研备考、在校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经历和取得的各项优秀成果,使营员更加明晰自己的考研目标和人生规划。


  闭营仪式上,学位点负责人于伟教授及各课题组研究生导师与营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为营员颁发了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获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夏令营活动加强了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方向和办学力量的了解,为学生和导师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为我院招收更多的优秀学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