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海外名师| 正文
孔令学
发布时间:2022-06-07 15:05:52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孔令学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海外名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兼任创新技术研究院任研究生院主任,长期从事微纳米纤维、复合功能纤维新材料的研究,先后获澳大利亚商业基金会Roger Pysden研究员奖,澳大利亚科学院与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杰出青年研究员奖,海南省政府椰岛友谊奖等荣誉。自1997年以来,在中澳两国主持并参与60多项大型国家、省、市项目以及多项国际合作项目,总研究经费超过千万澳币。作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纳米技术委员会重要成员及决策人,参与主持国家重大项目——墨尔本纳米制造中心,总投资四千五百万澳币。发表了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均超过300篇以上,文章引用超过10,000次;拥有专利20余项(国际专利3项,中国专利18项)。近5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03篇,其中发表国际学术刊物103篇;SCI和EI收录都超过100篇。
       近年来,孔令学教授在微纳米纤维材料、自组装纳米复合材料、材料性能模型、粒子相互作用的理论和计算机模拟研究等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开创了低能耗、高速高效的纳米纤维加工技术,可以生产加工不同材料、截面、尺寸的纳米一维材料,展示了高于市场产品的生物相容性和灵活性。相关核心技术已申请了多项国际专利,相关产品也已在实验室使用。课题组的微纳米材料在医药、医疗产品上应用的研究成果在国际材料顶级期刊上的封面进行介绍。孔教授始终致力于将海外先进研究成果引入国内转化,已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宝武(钢铁)集团等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组建了中澳热带材料研究中心、武钢-迪肯汽车材料创新研究中心、中澳汽车材料与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开展项目研究8项,累计基金超过500万人民币,联合培养研究生研究生超过25名,共同发表SCI文章100多篇。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