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务公开  通知与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1 14:37:25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极端事件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要求,决定在放假前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工作大检查。具体事宜明确如下:

  一、时间安排

  7月4日

  二、重点检查内容

  1、消防安全:以高层建筑、宿舍、食堂、礼堂、教室、实训基地、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器材)是否完备可靠,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有无灭火应急预案;检查各单位(部门)所辖区域和所监管的场所内的用电安全,有无电线电器老化,有无私拉乱扯电源线,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是否超负荷过载用电,用电电器周围有无堆放易燃物、可燃物等,有无私自给电动车充电,是否做到人走电关等;检查燃气、烟道安全使用情况。

  2、卫生安全:以实验室为重点,着重检查实验操作人员遵守操作规程、环境卫生及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3、危险化学品安全:以各实验室为重点,着重检查实验室人员管理及有毒有害药品(试剂)的采购、贮存、登记、领用、处废等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实验实训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漏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盗、防爆设施设置维护及运行情况。

  4、安全教育:学生开展实验时期的暑期消防安全,以及防侵害、防中暑、防雷电、防洪水、防地震、防泥石流、防骗、防盗、防食物中毒、防毒品侵害、“疫情”防控、不良网贷防范等安全教育落实情况。

  5、特种设备:主要检查锅炉、电梯、压力容器(含气瓶)、塔吊、天车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检测、维护保养情况;检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6、留校学生情况统计。

  7、假期值班安排。

  8、其他安全及不稳定因素问题。

  三、检查的方式

  本次安全大检查采取自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自查时间:7月1日至3日。各实验室负责人参照上述检查内容逐项逐条对照检查。

  (二)集中检查时间:7月4日。学院将采取逐楼宇、逐个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师生走访、实地查验等多种途径进行检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