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媒体视角| 正文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 走近最美科技工作者(七):深耕专业技术领域,凸显原创应用...
发布时间:2022-06-22 22:28:51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获奖者:李靖副教授及其团队

  获奖名称:2020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李靖及其团队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应用基础研究,获奖成果以能量转换与存储等领域具有重大应用背景的典型材料作为研究对象,在长期研究工作积累的基础上,实现在超级电容器储能、电化学催化的形成机理、微观结构、影响因素和性能优化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和突破,建立了合理有效的高容量电极材料的制备新方法与新技术,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公认和引用,最终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实现学校在该领域的进一步突破。


  团队深知科研道路上的攻坚克难从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多年来坚持深耕低碳储能领域,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团结协作,脚踏实地,敢啃硬骨头,通过坚持不懈的理论与试验研究,攻克了诸多技术难题,产出原创成果。在实现获奖的背后,不仅体现了团队在应用基础研究上的不断进步,更是凝聚了团队的汗水和青春。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ml8NPMz2OULQWBLJKAAkQ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