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紫外-可见光光谱仪(UV-Vis)
发布时间:2022-03-14 19:39:04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参数指标:

  仪器型号:日本岛津UV-2600i

  设置波长范围:185~1400nm;

  测试波长范围:185~1400nm;

  谱带宽度:0.1、0.2、0.5、1.0、2.0、5.0 nm六段转换

  波长扫描速度:波长移动速度:14000nm/min

  最大扫描速度:4000nm/min

  测光类型:吸光度,透射率,反射率,能量

  ●技术特点:

  测量范围超过5.0 Abs,用于测量浑浊样品和固体样品。WinUV软件 - 模块化软件设计。可变狭缝宽度实现了对光谱分辨率的优化控制。相位锁定波长驱动技术能消除高速扫描时的峰漂移和峰衰减问题。

  ●应用范围:

  可以对农产品和食品、土壤、生态环境、材料、能源、轻工、有机化学等领域中的固、液、气三态样品进行分析。如可分析水质中的总磷、总氮、游离氯和总氯、砷、甲醛、硫氰酸盐、锰等,还可分析大气及降雨中的硫酸盐、亚硝酸、盐、硝酸盐、氯化物、氟化物、铵盐、氮氧化物、CO2、SO2等,以及土壤及固体废弃物中的铀等。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