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全球首本碳中和领域综合性国际学术期刊Carbon Neutrality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4-21 15:44:40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Carbon Neutrality《碳中和》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与Springer Nature合作创办的国际英文学术期刊(ISSN2731-3948, 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43979/volumes-and-issues/1-1)。Carbon Neutrality是低碳科学与技术、碳金融与碳管理及相关政策领域的国际性跨学科综合期刊。期刊旨在打造碳中和领域旗舰期刊和国际一流期刊,主要刊载低碳相关领域具有高度原创性、能够反映学科水平的高质量研究论文和评论性综述文章,为国内外从事低碳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专业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Carbon Neutrality期刊编委会由顾问委员会(Advisory Board)、主编、副主编、编委共同构成。Advisory Board成员均为国内外著名学者,其中院士10余名。主编由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担任。编委会成员由来自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0余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资深学者组成,其中国际编委25名,涵盖近10个不同国家,本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谢华清教授也是其中一员。

419日,Carbon Neutrality首期12篇文章顺利上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期刊主编赵长颖教授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徐华清分别致发刊词,分析了目前全球面临的气候变化挑战,指出了Carbon Neutrality期刊创办的必要性与意义所在。

Carbon Neutrality期刊出版之际,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凝聚共识,集思广益,为全球加速低碳、零碳转型贡献方案和智慧,携手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期刊网站:www.springer.com/journal/43979

投稿系统:www.editorialmanager.com/lowc/default.aspx

 

期刊征稿范围

本刊着眼于碳中和这一交叉型综合领域,主要征稿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低碳能源

·     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利用;

·     传统能源低碳化;

·     储能技术;

·     智慧能源系统;

·     碳捕集利用与贮存;

·     生物质;

·     低碳能源材料等。

环境治理和生态系统碳汇功能

·     海洋和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和固碳技术;

·     碳足迹和碳排放监测评估;

·     环境低碳治理技术;

·     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

碳金融、碳管理和战略决策

·     碳市场和碳交易;

·     气候投融资;

·     低碳政策与管理;

·     碳中和经济转型等。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