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5 21:31:38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近日,由天津大学承办,天津六百光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623所高校报名参加,包括13所境外高校,其中境内高校提交有效作品6218件,同比增长19.6%。科技作品为5373件,占86.4%,同比增长17.1%;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作品为845件,占13.6%,同比增长38.1%,参赛人数达46139人次。决赛的近百位评审专家分别来自50多所高校,其中包括天津大学金东寒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赵天寿院士和浙江大学高翔院士等。本次大赛中,我院精心组织,导师团队认真指导,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国赛三等奖3项的历史性突破。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A类赛事之一,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备受各大高校关注,具有很强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比赛成果凸显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建设成效。望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培养自身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及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展现风采。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