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育人园地| 正文
能源与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5 14:56:54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2021年9月11日晚,能源与材料学院在8101组织召开第一次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同时在SSPU能材学院视频号同步线上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干伟伟、材料工程系主任兼材料化学教研室主任于伟、学院学工办主任黄悦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胡璨璨主持。


  


  于伟教授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明了选择材料大专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讲述学院人才培养的目的与成果,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并投入学习。他指出,学院雄厚的师资将基于研究型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教学实践,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拓宽学识范围,培养国际化视野,不断提高创新研究能力。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学术生涯提出新要求和新期待,希望大家化压力为动力,树立高远志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干伟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后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接触最密切的两个角色:辅导员和班主任。二者的结合是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有效手段,不仅是对当下育人项目、载体、资源的整合,更是对长远育人格局、体系、标准的重新建构。


  


  学院学工办主任黄悦老师从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入手,带领同学们快速展望了心理健康教育、奖助学金申请与评选、学风建设、班团建设、学业规划和违纪处分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在构建理想的同时落地当下,帮助他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育人不是简单的管人,而是强调立德树人的最终成效。本次新生入学教育通过制度约束、警示教育、文化浸润、他者影响、以礼立人的联结做法向学生个体传递价值取向、精神情感,以唤醒学生的内生驱动力,让学生主体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达到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实现的教育效果。用爱和智慧在帮助学生树立规则意识的征途上下求索。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