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先进热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4:55   发布人: 能源与材料学院

  创建应用基础性、跨学科和开放式的上海先进热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主要目的是瞄准国内外先进热功能材料研究的前沿课题,立足于先进热功能材料的开发与设计,结合材料热物性分析与评价,阐明热能吸收与转换材料的特性,及能量的获取、迁移、转化中的关键因素,开发高效节能技术,设计先进热控系统。该中心的研究方向涉及材料学、工程热物理学和能源学科领域的交叉,将把相关领域的学者和行业企业集聚起来,共同为电子信息和节能环保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搭建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对先进热功能材料的研发与制备为核心,结合上海众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热功能材料性能的分析与评价,与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进行芯片散热系统的设计开发,与上海建科建筑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进行建筑节能领域所用热功能材料的开发,与英诺惟思(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进行太阳能光热利用系统的开发,与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共同进行新能源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的开发。

  中心官网:http://atfm.sspu.edu.cn/

分享到:
相关信息